跟星级饭店大厨学的干锅牛蛙的正确做法,肉质鲜嫩,你做对了吗?

每到周末,总想出去寻找一下新的美食,这周也不例外。

昨天,瘦猴带着家人一起去了周边的商场,寻寻觅觅了几分钟,终于看到了瘦猴喜欢牛蛙,想都没想,就点了一大份,虽然分量很足,但是太好吃,直到最后吃完都感觉不过瘾。所以,决定自己在家做,想吃多少就吃多少。

牛蛙的营养价值很丰富,是一种高蛋白、低脂肪的营养食材,味道十分鲜美。除此之外,牛蛙也有很好的滋补的功效,特别适合体质比较弱的或者消化不太好的人群。

牛蛙味道鲜美,营养价值又高,总是忍不住会多吃上几口。这不,自己学会了,就可以经常吃到啦!

IMG_2806.JPG

▶食材准备:

主料:牛蛙4只、土豆1个、黄瓜1个

辅料:蒜瓣6个、姜1个、洋葱1个、青尖椒2个、红尖椒4个、干辣椒3个、香芹2根、

调料:生抽、醋、盐、糖、豆瓣酱、料酒、酱油、白酒适量

▶做法:

1.将牛蛙清洗干净,剁成小块,放入盆中。(牛蛙最好买宰好并扒去皮的,这样就可以省去很多的的功夫了。)

IMG_2770.JPG

IMG_2777.JPG

2.剁好的牛蛙中,加入姜丝、料酒、花椒、少许盐拌匀后,腌制约10分钟左右。

IMG_2782.JPG

3.在腌制牛蛙过程中,就可以准备其他的辅料了;

土豆切成约3毫米的条状,黄瓜也切成条状;

青红尖椒斜刀切、干辣椒和香芹切段、姜切丝、蒜切片、洋葱切丝。

IMG_2794.JPG

4.将腌制好的牛蛙沥干水分(或者用吸水纸吸一下);

锅中放入油,油量稍微多一点,放入牛蛙,稍微煎一下,待出现金黄色就可以捞出;

(牛蛙的肉质嫩,所以不宜长时间油煎)。

IMG_2790.JPG

5.锅中留油,放入切好的土豆条,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。

IMG_2791.JPG

6.热锅放油,烧成6成热,放入蒜瓣、姜、洋葱、青尖椒、红尖椒、干辣椒炒香;

加入1小勺豆瓣酱,炒香。

IMG_2796.JPG

IMG_2797.JPG

7.牛蛙放入锅中,翻炒几下。

IMG_2799.JPG

8.依次加入酱油、生抽、白酒,翻炒均匀后,放入准备好的土豆条、香芹。

IMG_2802.JPG

9.翻炒均匀后,最后加入黄瓜条,收汁就可以出锅了。

IMG_2805.JPG

▶美味秘诀:

1.最好买那种杀号清理好的牛蛙,这样回家就可以省很多事情了。

2.在烹饪之前,要记得腌制,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牛蛙的腥味;但是腌制的时间要控制好,时间不能太长,不然,牛蛙失去水分过多,肉质就比较老了。

3.牛蛙的体内容易有寄生虫,所以,在保证肉质的鲜嫩的同时,一定要将牛蛙烧熟哦。

IMG_2810.JPG

又细腻、又鲜嫩、又肥美的牛蛙这就做好了,如果喜欢也可以多搭配几种菜,瘦猴今天搭配的就是土豆和黄瓜,土豆的酥软吸收了牛蛙的汤汁,更有味道,而黄瓜的清爽也能适当调试一下口味,可以很好的起到减腻的作用。

口味鲜美、营养丰富的牛蛙,大家一起来试一试吧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