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酿豆腐盒子,外皮金黄酥脆,简单易学!比外面好多了!孩子最爱

相信很多人都吃过茄盒,茄盒是一种特别好吃的美食!但是大家吃过豆腐盒吗?豆腐盒可是茄盒的升级版,超级美味!脆皮豆腐盒真的好吃到爆哭,外酥里嫩,酸酸甜甜,吃完三碗米饭嫌不够,豆腐控千万不能错过!

下面我就教大家这个豆腐盒的做法

准备食材:豆腐500克,普通面粉100克,醋2勺,生抽3勺,白糖半勺,盐半勺,淀粉1勺,蚝油半勺,鸡蛋1个,白芝麻,葱,油适量,猪肉50克,料酒半勺,

步骤方法

第一步:猪肉剁碎,添加半勺料酒、半勺蚝油搅拌腌制一会。

第二步:准备小碗,添加2勺醋、3勺生抽、半勺盐、半勺白糖、1勺淀粉和一点点水调成酱汁。

第三步:豆腐切块,厚度大概5mm,切好的豆腐块码上肉末,另外一块豆腐片把肉末夹住,先裹上一层面粉再挂上鸡蛋液。

第四步:锅中热油,豆腐盒入锅炸至金黄色, 把多余油倒出来,倒入酱汁添加半碗清水或高汤焖2分钟。

第五步:出锅前撒上葱花即可。

好了,豆腐盒就做好了,怎么样,是不是特别简单呢?在这里小编要说一下,煎豆腐盒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煎,大火容易糊,煎到两面金黄色,看起来脆脆的就好了。酱汁的话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进行调整用量。

这个豆腐盒子小编感觉比茄盒都好吃,喜欢的赶快去试试吧,一定特别美味的!

小编在这里在唠叨一句,不管你是不是一个人不管你在忙,好好对自己的胃。

感谢大家观看,下期会带来更好吃的美食教程,下期见!

留言